马来西亚中文钓鱼网

我的钓游报告来了

Dec 15, 2007

10月11号,我独自一人去寻找我听说的一个金目卢钓场,一到达,便看见几人在用活虾下钓,问问之下,果真传闻属实,便开始试试我新买的Crystalminnow...没想到,第一投就有鱼讯了,但打不中,只见闪光扬长而去,假饵拿来一看,果然~!但过后再也没什么鱼讯了,好不容易才上了一只石斑安慰安慰自己。大概五点多,水以涨上来了,突然有鱼突击我的拟饵,一去不回头,大概几秒的时间就被甩脱扣的,气到~!过后天黑了就回了,就结束那天的钓游了。

我的石斑。 

大概十月多理查到访Kusuh Island,但只是走马看花,并没带武器出们,而发现了石斑钓场,回来后便商议迟些时候拟饵军进攻Kusuh Island的石提。

11月4号正好大家得空,依约出战Kusuh Island 了…
我们大概是坐一点的船过去Kusuh Island ,到达时便随处拜拜保平安, 顺便保中鱼… 吃饱后便开始我们的钓程了,当时以经开始退潮,但退得很慢…Kusuh Island 有几个石提,但有些是船进进出出的海口,大大影响了钓况,好不容易才破蛋,啊源上了一只小石斑,过后再努力也徒劳无功,直到下午三点多换换钓场。

直到三点多…我们到了另外一边的钓场,这里是个人造石提钓场,石提的内部是供游客戏水用的,而外部卻是大大小小的石头组成的海提…听说有人在这裡上过舢板跳跳 ,外头由于是一粒粒凹凸不平石头的结构而造成急流,但我们到那时水位以经不高了…若大潮来…可以想象有什么东东在等着我的泼饵(Popper)!
来到石头区,目标当然是石斑…钓了不久,便听见理查的叫声,往远处一看…!哇…!原来是只美丽的七星斑。

这只石斑来得正是时候!提高了我们的士气!大家更努力的抛投…当然卖(卡钓)假饵也是免不了的…不到一会儿…当阿源为理查拍照时,我的假饵连连被攻击,几次之后,总算中鱼了,原来是只小小的多打(Todak),鱼虽小,也许是生活在急流的关系…也蛮好fight的!

钓后放,轮到阿源上鱼了,他尽然在石提内部中鱼,是只不错的石斑,过后我的假饵也被连咬几次,可是都钩不稳而频频走鱼…理查也把心爱的假饵卖给了一只多打!!

最后在回程之前…看见有只影子在我假饵前面一闪而过,随手扬竿… 假饵随着哪影子而去,这一去就一去不回头,就这样又卖掉了一只假饵。它好强哦,二十榜编织线,就这样的被那鱼无情得一去不回头,最后导致断线收场,以后学乖了,假如没有较重型的钓具,就不再挑战它了!

 

作者: Jam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