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文钓鱼网

我与‘水晶珊瑚号’的钓游

Apr 26, 2008

不知不觉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半年前已安排好的钓游眨眼间又到来了!一个人到了中年总是觉得岁月不饶人,即来之,则安之,把钓具收拾好等好友啊煌到来就一起往机场出发了。
其实我们这次的钓点是从美里出发到洛克尼亚南部,钓船是大家都熟悉的‘水晶珊瑚号’,我们的伙伴分成两队到美里,一队从柔佛和我们是从吉隆坡,总结一共 13名成员。到了码头后一切的钓具都由船主的员工帮我们搬上船,赞!此船付有船长,副手,厨师,维修员和杂工各两位以及船上的睡房与安全措施都具备齐全, 算的上是一级的钓船。

一切都安排妥善后‘水晶珊瑚号’就慢慢的从美里河口驶出大海再以时速十海里的速度直往目的地出发。在船开往目的地这段时间钓友们都会把钓具取出来装备,有‘激杆’,‘沉底杆’,‘激较’和‘电较’等,之后大家都会彼此炫耀一番后都往睡房里会周公去了。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我在半梦半醒之间已经感觉到船已经放慢了速度,就起床走出船尾一看天空已出现曙光可是却有稍微乌云而且还下起毛毛雨来了,还好只是霎那间的细雨。这时船瞄也已固定了,年轻的都拿起‘激杆’掛上200g至300g的‘激板’就往船尾‘激情’去,年长的唯恐肌肉酸痛只好拿起‘电较’玩沉底钓也,我是属于年轻的这时候我已在船尾‘激情’了两回,到第三回时站中间钓友一声‘中’后就毫不客气的抬杆狂抽了几下就开始溜鱼了,溜鱼不到三十秒时我手上的jigging master 手工杆PE 3-6感觉到一股阻力后钓竿就往下冲这时我也毫不客气的大喊了一声‘中’后就狂抽几下我的 Daiwa Saltist 30T配50磅Stren辫绳被这鱼施压的节节后退,但我势毫不逊色,正与它较量期间另两名钓友也中鱼了,变成我们四人前后一起中鱼了,这种场面极为壮观,在西马这种场面除了白屿岛外真的是少之又少。大约十分钟左右大家也不分前后的把鱼都拉上来了,都是5-7kg的红甘,红甘的耐力真是名不虚传。接下来不知是船飘位了还是鱼都溜了,激到手臂都酸痛了都没回应!只好换上电较玩沉底钓也。回看年长一辈们收获也不赖,有赤糟,乒乓,石班和红鱼一大堆。

接下来的两天里我们年轻一辈的都是以‘激情’为主,而钟情意‘激情’的鱼种都是红甘,‘激’ 红甘最佳的时间都是在清晨时段,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如果错过了这段时光真的很可惜因为中午与旁晚所‘激’到的 红甘真的小得可怜而清晨时段的红甘勉强还可以满足。
我与‘水晶珊瑚号’的钓游也告一段落了,虽然没钓上梦想中的大鱼!不过总算圆了我与红甘的缘分,不枉此行。

作者: manwong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