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文钓鱼网

废湖钓记

Dec 26, 2005

地点 :废湖
目标 :多曼,生鱼
鱼饵 : 活田鸡 今天和朋友到家乡附近钓鱼,买了大约30只的活田鸡(应该不是青蛙吧),然后驾着他的Nissan四轮驱动往目的地。还好有四轮驱动,不然我想蛮难进来的。

听朋友说这里以前是挖沙的,所以留下很多的废湖,而且都很大的。


走了大约五分钟曲曲弯弯的路,终于达到了我们今天选择的钓点。湖面有很多莲花,朋友说他曾经在这里上过3kg的多曼。


我还是第一次用活田鸡为饵,开始朋友还帮我挂饵。后来大家忙着和鱼搏杀,没空理我,被逼得自己动手。最可怕的是,忘了带剪刀,只好硬硬来把田鸡的脚给扯断。

我大约有4次的鱼汛,有看到鱼在追,可是因为缺乏经验,没有打到鱼,给它跑了。可惜! 今天大家都吃白果,不知道是选错钓点还是鱼饵的问题,只有很少的鱼汛。不过对我来说这是很难得的经验。湖钓的确需要一定的技术和能耐,不是简单的。希望下次可以有更好的成绩!

作者: net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