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文钓鱼网

肯逸钓游 + 惊险回程

Sep 2, 2006

在我人生开始迷上钓鱼以来,就已非常向往着去这全马藏鱼量之冠的水坝。但,那已是十多年前的往事了...
十多年后的今天我终于实现了童年的梦想,但,这里已是一座饱受过于滥捕和沉重垂钓压力的肯逸水坝...

2006-8-21,中午时分船屋外的景色披上了一层灰白朦胧和带有轻微烧焦味的空气,想必又是邻国一次又一次持续不断发生的火烧森林所惹的祸。心想没关系,只要接下来的五天四夜钓况还不错的话就ok了。经过四个半小时的船程后,9位热衷于拟饵钓的热血男士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Sungai Lawi.

糟了!此刻咱们的心情都冷了半载...
在船屋旁进行着如火如荼的伐木工程和零零散散的过江钓散布着每段支流,心想这里是我一直向往的肯逸水坝吗?在种种不利的情况下,我们还会唱丰收吗?毕竟现实归现实,如今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也唯有按照原定的行程继续下去。 第一和第二天的钓况可说是差强人意,虽然大家都尽力了,但还是突破不了预期中的成绩。经过一番研讨,大家都认为最主要是不熟悉那边的钓场和路线,在没有船夫的带领之下只能凭着经验自个儿去找鱼窝,而船主所提供的小船也不很适合玩拟饵钓法。不是引擎马力不足就是引擎过于陈旧,和我同船负责杖舵的昌哥第二天就宣告投降了,他的手臂因长期拉那老爷引擎的拉挚寰而疼痛不已,哪还有力气去fight鱼呢?

接下来那数天,钓况则有改善了,钓友们陆续上鱼,但不多。
我们发现肯逸水坝的鱼比起其他水坝的更强狠有力,很多钓友在中鱼时都无法控制鱼的去势,最终多是以卡钓或断线收场,猜想多是多曼的杰作。晚上闲来没事做,有的钓友玩沉底钓,有的在吹水洗牌。说也奇怪,晚间的肯逸好像变成了白须公的乐园似的,玩沉底钓的钓友这厢在拆钩,那边厢的钓竿又弯了下去,好不热闹。

在这几天重复着白天拟饵钓,晚上沉底钓的日子里,这次的肯逸钓游也跟着接近尾声了。
虽然这次的钓游谈不上完美,但总算是见识过了全亚洲最大的人造湖了。如下次还有机会再踏足肯逸的话,一定会收集更多的资料,以求更完美的钓游。
回程途上,我们得知有一条从Kuala Berang到Gua Musang的捷径大道,但由于还在施工中,不大确定普通家用私家车能否通过,就问了一些当地人,有的说没问题,有的说不可能。经过咱们一番讨论后,决定向这高难度挑战。其实这捷径大道不长,才50km而已,但一路上的颠簸泥路和石仔路,以及数不清的“山大王”和载石罗里挡路,导致我们只能以最高30km/m时速以及用了两个半小时来完成这段路程。

 
虽然回程颠簸路途万分惊险刺激好玩,也缩短了回程的时间,但又有谁知道大自然为这项浩大的大道工程再次付出了多大的无言代价呢?......

 

作者: naturalwonder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