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文钓鱼网

硬碰淡水老虎 II

Jul 16, 2007

自从风间和teckhing79听闻我和PSUN成功以小船拖钓法搞上多曼后,再也忍不住了!! 每个月,铁金(teckhing79)都一定回到位于焦赖的家来看看家人.每次回来,这 位在新国"骗吃"的家伙都会做短暂逗留.毕竟一个月来一次嘛~,可是这次回来的目 的,应该是先钓了鱼,才回家去看家人吧.嘿嘿~(Hing~别生气噢~开玩笑嘛~)

至于风间武藏贵人事忙,常常忙着打理他家簇经营的餐馆.贵为大厨师的他,各位不 难想像到,风间每天都常时间呆在炎热的厨房,对着热烘烘的火炉.渴望程度,几乎已 达到发狂境界!更何况他从未成功的上过一条多曼.只是和SCL一伙在贞得逻会过 一次巨物,未能成功拉上.所以难得抽得出时间来玩玩,又怎能错过呢~!

回想起来,我们这次的钓游真的很疯狂!四个钓鱼人跻身在一艘只有10x4尺的Bujuk 10.不要是对环境的熟悉,打死我都不干.小船拖着深重的躯体,徐徐出发去了.早上 我们都以抛投为主,每个人都很有默契的抛投.毕竟在跻身四人的小船抛投,是一项不 明智的做法.一旦发生"钓人事件"就不好玩了.所以每抛一竿,都得注意身旁或后方的 伙伴.全场抛得最卖力的就是铁金,真的很佩服他.钓皇帝鱼也是如此,所以各位,这家伙 时常钓获XXL级皇帝鱼并不是说走运的.更何况铁金接触拟饵的日子也说不上很久,我跟 他比起来相差太远了.

 可是努力归努力,鱼不咬饵又是另一回事.铁金一直抛就一直说,[如果在新国,这些多曼 早就咬饵了!].哼哼~铁金,要不然你以为联邦的多曼好欺负的呀.我们这里的多曼,身经 百战,而且全都是怕死的.稍微有一些破绽,你休想它会咬你的假饵.PSUN,我还有风间 也钓不出什么成绩来.但对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也跟上回一样,一直抛到烈日轰顶 ,我们才进行第二回合的拖钓法.四人将拟饵放出三四十尺左右,由于我和铁金坐在后方控 船.我们就选用较浅水型的款式,以便转弯时不会钩中左右两边的深水拟饵.

风间用的拟饵是刚刚跟太公--名川购买的Rapala magnum"白老虎".铁金就试用在新 国带回来不知名拟饵(其实我是忘了啦~)PSUN就用会他上一回中鱼的幸运拟饵.大伙儿 一面拖钓一面车大炮,多人也有好处啦.大家吹吹水不会那么闷嘛.

没多久,风间抓紧钓竿一顶,说好像钩到东西了.有过类似经验的PSUN就在一旁叫风间要 小心,如果拉得动,很可能是中鱼了.话还没说完,卷线器出线了!搞得同船的伙伴兴奋起来, 大伙儿先收回各自的拟饵,好让风间安心的攻鱼.经过一番拉扯,把鱼拉到船边了.起了鱼, 把鱼获交给风间.这可是他第一条成功钓上的多噢~开心的他,笑得见牙不见眼.风间~! 在此恭喜你!

你们看!你们看!!风间兄是不是笑得见牙不见眼呢~呵呵~

不用解释~当然是钓后放啦~

 Myfishing一直以来的忠旨都是""实行钓后放,垃圾要带走"".各位朋友请切记!(我已经 在努力的控制自己,不要胡乱丢垃圾)多曼并不是什么好吃的鱼,所以还是把它放回去吧.拍了照, 放了鱼.又开始过,刚拖前后不出十五分钟,风间的钓竿又传来佳音了.

这一次,风间很肯定的说是鱼!一开始就大力的给鱼咬去!很搞笑的是,扯没两下,风间突然又说 到,好像是垃圾!!我们都被他搞糊涂了,怎么会那么神奇??!刚才明明是鱼,现在怎么变成垃圾 呢!?"垃圾"在风间的卷动下,在水面浮浮沈伸的向着我们漂来.收到差不多靠近我方时,定眼一 看,风间!!那不是什么垃圾啦!?是一条多曼啦!收到船边时,狂冲几次就投降了.又是一条健康 漂亮的多曼.红运当头的风间,在前后十五分钟拉上两条多曼.很多在岸边抛投的钓鱼人,抛整个礼 拜都没办法钓上一条啊.

第二条鱼上了后,接下来铁金的拟饵曾遭受到攻击,可惜不中钩.收回来检查看,只发现拟饵 背上留着少许多曼"吻痕",咬偏了.不然又有好戏可看了.然后又是风间的传来鱼汛,拖在湖 中央的"火老虎"被多曼仰上了!由于Rapala magnum潜得满深,我吩咐风间再打几次钓. 前导线就在这节骨眼儿报销了!收回来一看,不是拉断的迹象!是被咬断!风间唯一12cm的 "火老虎"就这样阵亡了... 

为主人建功的假饵,最后... .... 

 

最后一张照片,大家来为风间的"心头爱"哀悼两秒钟吧~

之后就没再出现鱼汛了.换了几次饵,还是不行.看来我们今天的运气被风间一人用光了~嘻嘻 (虽然损失了一杖假饵).由于星期三我家外面有摆Pasar malam,又好像要下雨似的,如果 太迟回到去的话,搬运小船就成问题了.把打包的午餐带去我家吃,吃完后,目送伙伴回去.今 天的钓游总算圆满结束了~

 

作者: 钓鱼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