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文钓鱼网

雨天拖钓

Dec 7, 2007

近日来,天气变幻无常,海上刮起大风,海浪也相当的汹涌,还有经常下起连绵不断的雨,但任无阻我和爸爸在这难得的星期天出海钓鱼。果然不出所料,当到达俱乐部后,老天爷很无情的下起大雨,我们唯有和其他人一样等待雨势转小。也趁这当儿,把用具搬上船。

半个小时后,下了船,爸爸便推尽油门往邦各岛冲去。途中,我们垂下拟饵进行拖钓。经过了很漫长的八个月,终于我可以阔别了八个月没有出海的日子。再次 “踏”上海的感觉和心情很棒,虽说天不作美。然而,当我们快要驶出天定河口时,远处便可看见邦各岛的天空布满了黑云,还有海面上都一片模糊,意味着大雨正 在下着。这时,成了落汤鸡的我们只能往红土坎市镇前的小河躲雨和大浪。

与其浪费时间,爸爸便建议慢慢往天定河拖钓进去。我心里想,恐怕今天的海钓的计划又要泡汤了。就在这时,远见堂兄、叔叔和爸爸朋友一众所乘坐的new happy star木船从深海归来。在休闲湾那里看过了他们的鱼获和享用午餐后,我们再次往邦各岛冲刺,不想放弃任何垂钓机会。

虽然雨停了,但风浪还是一样大,我和爸爸再次成了被浪冲湿的落汤鸡。在到达了这布满了参差不齐的乱礁石钓点后,我们垂下拟饵拖钓。但,在这大浪中拖钓是很不易的事,掌控船而已已成了很大的考验。慢的船速也使船摇晃得更严重。当拟饵卡钓时,解救拟饵便成了苦差。

老天不负有心人,在这艰巨的情况下,突然,爸爸钓竿的竿梢弯成了弓形。我就高喊中鱼了。爸爸回头往后看时,却说是卡钓了。当他伸手要握起钓竿时,卷线器突 然狂出数米,令他手忙脚乱。一手搏鱼,一手控船。不只要把鱼带离障碍,也要避免船撞上礁石。我收好线后,便替爸爸掌控船。这时候,我发现这船一点都不容易 控制。

这鱼显示出很强的战斗力,甚至一度出现卡钓,让我们误以为大鱼上钓,爸爸也须费点劲把鱼拉近。当这鱼浮上水面时,都让我们大跌眼镜,只是普通小货色的山君 而已。当爸爸要搭那鱼儿时,那山君再次往船底冲刺。一手握竿,一手握钩而且还要在大浪中平衡身体的老爸也被这鱼搞得有些狼狈。这情景我钓了这么久也不曾见 过。几轮冲刺后,终于成功把这条三公斤的山君给请上船。出色的战斗力让我们不得不对它刮目相看。也许这山君充分利用湍急海流的优势来对抗。

上了这条鱼后,我们便决定回程,因为在这恶劣的情况下拖钓真的吃力不讨好,况且一鱼在手,对我们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停泊在天定面粉厂码头的货轮

由于邦各岛浪大,所以只能够在天定河打发时间。

陪我们征战多年的战船。 

部份用具。

老爸的英姿。

当天的鱼获,惨不忍睹。

论坛链接,请点指这里 

作者: fishingDev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