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文钓鱼网

云冰超障碍物多曼战纪

Jun 15, 2011


欢迎来到云冰多曼圣地记得我刚从日本回来大马不久,我就从钓鱼秘籍上认识了云冰水坝的多曼钓鱼资讯。那是一个非常吸引我的一个钓场,重重的密林水草中如何将鱼安全的请上船。这是非常考验钓鱼人技术的一个钓鱼圣地。据说日本的雷鱼知名钓鱼人[大久保新山]也曾经来过此圣地,还对这里念念不忘。这个圣地已经完全超越本地蛇头钓者的常识,完全符合着日本雷鱼游戏的钓点。那就是超级重密林钓场。这个特有的钓场,可以说是全马只有南马才有的独特钓点。钓鱼人士的钓具搭配,如果有钓者轻视这里的环境。而选择一般水坝轻型钓具配搭的话,吃苦头的几率是非常高,让自己吃不完兜着走。
各位小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安静一点哦~不要惊吓到多曼阿姨哦~
据说自从钓鱼密籍主编们的一次到访后,让这里的也开始热闹起来了。包括我提到的大久保幸三来过此地造访和测试他的假饵。让他的产品在大马和新加坡,悬起一阵旋风。特别是他的K.O.Z相关的产品仿佛在本地就像是神话。而且在外还有流言传闻说到,说到云冰水坝就一定要有用它。我自己本身也是从日本回来后才从新接触它的产品。我也蛮相信日系产品对针对本地钓场而开发出来的用品效果极为被肯定,不过就是价位就高档了一些。不过我发现泰国系列的产品,在本地也非常合适以及有效。不管怎么说,即使产品有效,最后这个产品的优与差还是取之于钓手。所以最后的选择和成果还是要看精明的每一位钓手。俗语说世上没有最完美的东西,只有最完美和精明的使用者。话说回来,在本地的蛇头鱼类种类虽多但是钓法都大同小异。主要是边观察周围鱼的打水踪迹(浮水吐气呼吸)或往草堆木材堆等等的障碍物进行搜寻,再来就是找寻鱼花(母鱼带子)。以上这三种钓法最为本地的最一般典型钓法。但是多曼鱼属于比较特别的巨型蛇头鱼种。浅水区比较难发现多曼的踪迹,多数是在深水域看到多曼浮起打水。然后典型的多曼钓点结构通常也是木材区附近都会有多曼的踪迹。钓法也是一旦发现多曼打水换气,往打水方向抛投。假饵选择方面有两种,一是水面型假饵,二是深水型假饵。在多障碍物的情况下,钓者们通用水面型假饵(Top water plug;popper,pencil, chopper ,noisy ,propeller, frog)。那也就是进行水面型的骚动激情钓法。透过水面的各种呈现动作以及水面骚乱骚动,激起多曼的注意力攻击假饵。在无障碍物的水库通常本地钓者都使用深水型假饵为多(Deep diver plug,Sinking Plug& Minnow plug)。当多曼鱼浮水换气后,往下游去的同时潜水型假饵如果准确抛投在目标范围内,一收线假饵就会往多曼附近游下沉,激起多曼的攻击。但是假饵往水层深浅的下沉距离也直接会影响钓果。
了解了基本的蛇头钓法后,看着我性感的屁股~
来告诉大家要怎么样耍宝~Gogo~
报告班长,前方假饵被多曼袭击~快注意!!!
各位朋友们,好了吗~怪叔叔要带你们进入第二篇咯~第一天我们在运冰钓场是陆钓抛投,看看岸边的钓况如何。云冰水坝的岸边情况,障碍物繁密杂多。可以说是蛇头家族的暖窝。不过对蛇头猎人钓手来说,没有一个最少30lb的钓组装备。那是一个很难下手的重型蛇头圣地。然后普通的三叉勾系列的假饵全部都不适合应用。简单来说是可能就是木蛙雷蛙软胶的天堂。虽然我已经很努力的抛啊~抛啊~结果整体都不是很理想。在大约早晨9点左右,Jefferey连续被3次猛攻,但是可怜的他打钓失败默默地收场。
可怕的陆战,情况不理想~收工!然后下午我们采用船战,经验老到的船夫。马上带我们进入一些特区。让我们看到鱼妈妈们带着可爱的孩子们跑来跑去。由于小船只有12尺,3个人一条船。发现目标的时候,大家是轮班制。前面3竿没反应,就换第二个人上场。我们之间的游戏规则就这么简单。韩派雷鱼钓竿Shin-小蓝-,长8尺,Pe6~PE8配上DC-conquest201,30lb的Peline!!!加上水鬼兄给我的泰国木蛙~!我的重型钓组搭配完成。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只木蟾蜍应该会展示奇迹给我。Jefferey的钓组是7尺的手工特别制作竿-阿莲阿花-强度号数-不明,Luna300号,钓线50lb的Peline,加上Slim-max6.6ft,17-30lb,Daiwa-Libito 30lb配上雷蛙组合(有点小勉强的组合)!
老马识途的船夫马上发现目标,锁定目标后我的小蓝就出击。在这里说真的发现目标出来的时候,上钓率是很高的。我的木蛙一接近目标范围的时候,看见水面突破,然后横线扫水。马上弯下腰,用身体去承受这股蛮力。目标马上咬了饵后就是往障碍物潜下再潜下。我们的手上就这样除了感觉一股鱼的蛮力以外,加上浓浓厚厚的障碍物也被一堆一堆的缠上。如果是小榜数钓组,可以说是没有还手之力。我的小蓝虽然强悍有力,还是被顶得弯下去。在这里强而有力的钓竿扮演的脚色就是方便用力借力把目标连同障碍物一起搬上船。所以那份刺激和享受绝对是值得的~
8尺PE8雷蛙竿12尺船上再创江湖,终于让我立功了~
回去快点长大,顺便把你的孩子们训练成勇士再来一和我们一战!
我把鱼搬上来后,当然来一张纪念照片后。马上C&R。因为我是钓上鱼花的妈妈。担心那边的孩子找不到自己的老妈,快快的放回去。在这里我有一个疑问!如果有些钓鱼人把鱼妈妈给抱走,剩下的孩子会去认别人做干妈吗!因为我在这里也发现很多不少无母的孤儿群。感觉有一点不是很好。希望文明的钓手们,如果消费得起Fishing Sport的话。同时也要有文明钓手的风度,钓后放是钓手的一个基本常识和共识吧~加上我在这里看到更加不得了的情景,让我有点无奈的心情。我看到有华人买家在停船处,等着收购多曼鱼苗。多么好的处理孤儿的方式~可悲可悲~
这样的情景,身为钓鱼人的感觉和立场。大家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所以无论怎么样,在我的游戏里我是完全钓后放主意。特别是鱼老妈的话,我一定让她回去保护她孩子。所以如果是站在游戏规则上钓获的母鱼,请钓手们大发慈悲。不要再增加孤儿了~Jefferey在前场船站里,状态不好表现不佳。即使发现目标也被办法成功让目标击中假饵,加上他的7尺钓竿的钓线出状况。只能用17~30lb小榜数的钓竿出场。这时候的我,是非常盼望着他中鱼。我要看看他怎么应对这里的超级障碍物挑战。他也开始着急,又怕又要~那种心理,钓鱼人们的你和我最清楚。说啊说,准备回程的路途上~又发现了一个目标。他就用Smith雷蛙上场会一会目标!我的心为他紧张死了,一直唱Come on,Baby~给他吞下~让他17~30lb去体会什么叫要命!一竿下去后,换第2竿一下~我看到雷蛙被一个黑色的身影卷去消失在水面。这时我看着Jefferey的包公脸,马上变成白雪公主去了~他也让目标安心的吞下整个雷蛙,1,2,3,4,5就往上扬~!!!
努力用手死撑的包公~我只看到一只鱼竿被拉扯到变成C字型。心理也在暗笑,高呼-断啊,断啊!多曼加油~那一连串的与鱼奋斗的情景,甚至到现在我还记得一清二楚。
平时那么狂妄的黑脸包青天,面色既然变成那么温柔谨慎的白雪公主去了。船夫和我其实也捏一把冷汗,因为真的是太精彩了。不过还是要敬佩他,没有一定的功力和控鱼技术。那真的是很难把鱼给从繁密的障碍物堆慢慢的拉上来。所以他真的是成功了,不愧是5lb挑战旗鱼的男人。甘拜下风~~
好不容易搞上来的多曼,搞到我们好像欠他钱的样子(笑)
这次我就写到这里,详细地技术内容和介绍。杂志放出来后,我才上载啦~拜拜!★=1 ☆=0.5
钓况:★★★
难易度:★☆
有趣度:★★★★
各项满分5分

 


作者: stephen gwee